林佳龍參訪台東延平「噗噗共乘」 鄉親感謝偏鄉有車接送

▲ 林佳龍參訪台東延平「噗噗共乘」,鄉親感謝偏鄉有車接送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林佳龍參訪台東延平「噗噗共乘」,鄉親感謝偏鄉有車接送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饒慶鈴23日陪同交通部長林佳龍到延平鄉鸞山村參訪「噗噗共乘」服務情形,並到延平鄉公所與鄉親座談,瞭解偏鄉地區推動公共運輸所遭遇到的問題與目前發展的成果。

林佳龍表示,在偏鄉即使各部門投入資源,卻因缺乏蹲點、未能切中需求,導致一些老人家或未滿18歲的學生有通勤、就醫需求的村民寧可冒著風險繼續無照駕車而捨棄搭公車,為免交通補助與社會福利、教育資源橫向整合不足,造成資源浪費,因此交通部在鸞山試辦噗噗共乘,與在地非營利組織合作,透過整合以及媒合公車、計程車或在地自用車的方式提供交通接送服務。

饒慶鈴指出,改善偏鄉交通一直是縣政府努力的目標,雖然無法像都會區有密集的公車,但為了保障基本民行,縣府積極努力讓偏鄉要有能適合在地的大眾運輸方式。感謝中央交通部看到偏鄉民眾需求,噗噗共乘試辦迄今頗獲鸞山村村民好評,感謝交通部、延平鄉公所、東部區域運輸發展研究中心與縣府共同合作一起推動改善偏鄉的公共運輸。

►美食料理靠這樣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