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支持度重挫13.6個百分點 游盈隆:雲端掉落地面

▲▼游盈隆出席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游盈隆。(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22日公布最新政黨支持度民調,民進黨雖然排名第一,但和5月時相比,支持者狂跌13.6個百分點。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直言,「從雲端掉落地面」。

該民調顯示,民進黨獲得28.2%民眾支持,接著依序是國民黨16.2%、台灣民眾黨10.7%、時代力量10.6%、台灣基進4%,其他政黨合計3.3%,25.6%沒特別支持哪一個政黨,1.5%不知道、拒答。

相較於5月民調結果,民進黨支持者減少 13.6 個百分點,國民黨支持者增加兩個百分點,台灣民眾黨增加 1.8 個百分點,時代力量增加 4.3 個百分點,台灣基進沒什麼變化,其他小黨似有慢慢甦醒的味道,中性選民增加4個百分點。

▲▼政黨支持度。(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提供)

▲政黨支持度。(圖/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提供)

對於民進黨在一個月內支持度大跌13.6個百分點,游盈隆表示,回顧民進黨政黨支持度的長期趨勢,民進黨在過去4年中只有在2020總統與立委大選過後支持度衝到4成以上,如今掉到28.2%,意味著徹底被打回原形。

游盈隆指出,民進黨5月時的支持度為41.8%,比國民黨、民眾黨、時力、基進黨支持度全部加起來還多7.7個百分點,如今,國民黨和台灣民眾黨加起來的支持度,就和民進黨平起平坐,「變化之快之大,都是匪夷所思,其中必有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