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今6縣市「亮橙黃燈」!周二起變天雨區曝 端午連假天氣出爐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端午4天連假天氣出爐!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周二至周五西南風帶來的水氣有比較多,中南部可能一整天都有降雨機率,其他地區偏午後雷陣雨;周末水氣有減少,天氣比較穩定。

▲▼熱浪,戶外噴泉,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紫爆,暑假,小朋友,兒童,缺水。(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依舊是高溫炎熱的天氣,民眾外出記得做好防曬工作。(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溫區域:

【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

北部:台北市。
東半部:台東縣、花蓮縣。

【黃色燈號】36度以上

北部:新北市、基隆市。
東半部:宜蘭縣。

▼氣象局對6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天氣圖。(圖/氣象局)

李孟軒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今天(22日)天氣和21日滿類似,因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東北部平地有些局部雷陣雨,但雨量不會太多;氣溫仍偏高,大台北、宜蘭較接近山區和花東縱谷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

李孟軒說,周二至周五西南風帶來的水氣有比較多,中南部可能一整天都有機會下雨,但主要仍落在清晨至上午這段時間,其他地區偏向午後,近山區有些雷陣雨;高溫部分,大台北、偏東半部有機會36度以上,中南部因雲量較多,稍微下降至34度。

李孟軒表示,周六、周日西南風水氣減少,天氣比較穩定,中南部清晨至上午依舊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山區有些雷陣雨。

▼氣象局製作未來一周天氣圖。(點圖可放大/氣象局)

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