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波蘭包機116人今日出關! 所方歡送贈加持筆、粽祝「包中」

記者游宗樺/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6月7日旅居波蘭的116名台灣人搭乘包機返台,經過14天隔離檢疫後,全數人員經採檢均為陰性,並於22日凌晨0時解除隔離,陸續返回住處。由於包機中有111人為學生,因應端午節及國家考試,檢疫所特地準備「神來之筆」、「肉粽香包」送給他們。

▲▼波蘭返台116人隔離期滿出關,檢疫所致贈香包、神來之筆給祝福。(圖/記者游宗樺攝)

▲波蘭返台116人隔離期滿出關,檢疫所致贈香包、神來之筆給祝福。(圖/記者游宗樺攝)

這批116名自波蘭返台的民眾日前搭乘波蘭航空,於7日清晨6時24分返台,隨即被送往台北市的隔離檢疫所,其中有4人有類似新冠肺炎症狀,經採檢後均為陰性。全數人員經14天隔離後,在22日凌晨0時出關。

▲▼波蘭返台116人隔離期滿出關,檢疫所致贈香包、神來之筆給祝福。(圖/記者游宗樺攝)

▲▼波蘭返台116人隔離期滿出關,檢疫所致贈香包、神來之筆給祝福。(圖/記者游宗樺攝)

▲22日凌晨陸續有車輛進出檢疫所。(圖/記者游宗樺攝)

在被隔離的民眾中,有111人為在波蘭攻讀醫學、牙醫學的學生,另外還有台商一家4口,除了父母外,其6歲女兒、4歲兒子在隔離期間均無新冠肺炎相關症狀,同班包機的一名60歲台商亦無異狀。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這批自波蘭返台的學生中,有些人因爲準備即將到來的國家考試,心情比較緊張,加上近來天氣炎熱,有零星身體不適的個案,但均無大礙。

黃遵誠說,為了銜接學校教育,學生們在隔離期間利用網路學習,還一度因爲網路流量增加而造成網路速度緩慢,但所方即時排除網路問題,還幫助他們在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讓他們感恩在心特地寫卡片致謝。

因應即將到來的端午節,黃遵誠提到,所方特地準備到寺廟加持過的2B鉛筆「神來之筆」、「肉粽香包」,在隔離期滿後舉辦的歡送會上發送,希望他們可以成功通過考試,且能開心過端午。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