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看下週天氣! 台北、宜花東高溫飆36度「一路熱到端午連假」

一週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週高溫炎熱,外出要注意防曬。(圖/氣象局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未來一週仍高溫炎熱,會一路熱到端午節後。氣象預報員官欣平指出,未來一週大致和今天相同,全台天氣高溫都可以達到34、35度以上,中南部地區容易有陣雨,但空擋較大,而大台北、宜蘭、花蓮、台東南投、高雄、雲林、基隆、屏東等10縣市有機會飆到36度。

根據氣象局預報顯示,2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西南風逐漸增強,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東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 高溫炎熱 勞工豔陽下工作 防曬。(圖/記者屠惠剛攝)

▲未來一周台灣各地高溫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23日至26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27日、28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官欣平提醒,未來一週下雨的情況仍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為主,但是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除了午後雷陣雨之外,其它時間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尤其以「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機率相對較高,但23日到26日可能會延續到下午前半段,但大致上感受還是炎熱。

▲▼天氣 高溫 炎熱。(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溫型態將持續到端午節後。(圖/記者屠惠剛攝)

另外,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21日西南風逐漸增強,各地擴散條件佳,空氣品質良好;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局部地區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致臭氧濃度上升,短時間可能達普通等級;濁水溪局部地區風速較強,短時間可能引發河川揚塵現象影響空氣品質及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