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秘密「地下海軍基地」曝光!對南韓威脅最大 專家揭致命弱點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新潛艇。(圖/朝鮮中央TV)

▲ 金正恩去年7月於新浦視察新潛艇。(圖/朝鮮中央TV)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16日爆破兩韓共同聯絡辦事處,更揚言採取進一步軍事行動。朝鮮半島緊張高漲之際,美國專家透過衛星照發現北韓秘密的地下海軍基地,但照片也暴露北韓防禦系統的巨大弱點。

美國分析人士博格爾(Jacob Bogle)以衛星照研究北韓海軍,揭露北韓逾十處地下海洋設施,其中一個距離領導人金正恩的私人住所不到1英里(約1.6公里)。獨裁政權可利用這些措施修理軍艦、補充燃料及發動攻擊,且足夠安全、保密,同時也可躲避敵人攻擊。

但博格爾指出,這些設施有個關鍵的缺陷,「金正恩投入巨額資金,將部隊及相關設施改造及現代化,全國各地海軍力量都有改善,但所有地下設施都有個重大的弱點——入口處。只要摧毀入口,內部就變得毫無用處。」

北韓致力於開發潛射彈道飛彈(SLBM),若戰爭爆發,這些基地可能意義重大。隨著兩韓關係惡化,基地的戰略與宣傳價值也增加。但在博格爾收集到的圖片中可見,幾處基地都有從大海進入隧道的水路。隧道規模目前還不確定,但部分基地似乎有2個入口。只要在入口和出口間畫一條線,就可看出隧道潛在規模。

博格爾分析,這些基地建於幾十年前,至少達到1960至1970年代其他國家類似基地的水準。衛星照顯示,部分入口設有防爆門及探測敵方潛艇的系統。

博格爾也提到,北韓的潛艇已經過時,不會對美國構成直接威脅,但對鄰國來說依然危險,「由於他們的潛艇可在隱蔽的基地上下浮動,行動更難監控,將對南韓帶來威脅。隨著北韓SLBM的發展,這種威脅只會越來越大。」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