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旁「路燈被蓋紅水桶」! 知情人士怒揭真相:一看就知道農民傑作

▲▼路燈被蓋水桶防農作物光害。(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農民防止路燈晚上干擾到農作物。(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馬路旁高大的路燈被蓋上紅水桶,背後原因竟與農作物有關。一名網友日前經過田野旁馬路時,意外發現其中一支電線桿上有水桶,似乎是被人為掛在路燈上,此舉讓他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拍下來PO到網路上,「真是考倒我了哈哈哈」。

原PO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路過發現電線桿上的亮點,這紅色水桶遠看就十分顯眼,但他想不出在路燈上蓋水桶有什麼用意,停在路旁觀察許久仍沒看出端倪,而且一路上只有這盞路燈被蓋上水桶,其他都很正常,「實在想了超久還是不懂為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般路燈就有交通號誌,議員質疑市府花錢做原本就有的事。(圖/記者楊亞璇攝)

▲把路燈罩住會影響到用路人安全。(示意圖/記者楊亞璇攝)

網友透露,這水桶很有可能是農民掛上去的,由於周圍是一大片農田,晚上受到光照會使得農作物分不清白天黑夜,於是農民把路燈罩起來,盡可能降低光害,「太亮影響旁邊農作物生長」、「一看就知道是農民的傑作」、「光害,對農作物的週期會有影響」、「燈光太亮會導致被照射到的農作物以為還是白天而拼命生長,但是會發生品質劣化的結果(營養不足)。」

雖然農民此舉可以幫助農作物正常發育,但也影響到其他用路人安全,少了這盞路燈就會害駕駛夜晚視線變差,有可能會發生意外,「為了農作物寧願讓道路黑漆漆」、「應該是故意的,燈光影響旁邊農作物。但這樣做很可能危害用路人。」

據了解,目前很多水銀路燈都改成LED路燈,雖然節省電力也提升用路人安全,但部分地區的農田卻大受影響,過強的燈光使農作物生長周期混亂,造成菠菜提前開花、玉米快速成長等等,於是雲林縣政府曾下令工務處,在部分路段加裝「遮光罩」,降低光線對農作物的干擾,同時兼顧道路正常照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