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廢棄客運站大學生驚見白骨 無名魂飄盪9年端午前終歸根

▲▼海山警尋人高手蔡淑女幫助無名白骨落葉歸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海山警尋人高手蔡淑女幫助無名白骨落葉歸根。(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海山警方9年前接獲台藝大學生報案,指稱在板橋廢棄國光客運站內做展演場地勘查時,於4樓房間牆邊發現1具白骨,幾經公告無家屬認領,白骨安奉在三芝區的公塔;海山警尋人高手蔡淑女去年1月網巡,發現家人在協尋失蹤多年的簡姓男子,經採集妹妹及堂弟DNA後確認白骨就是簡男,順利助亡靈端午節落葉歸根。

100年3月19日臺灣藝術大學學生為了聯合辦展覽,在板橋區民族路100號4樓的廢棄國光客運站內勘查,希望能找到廢墟當場地,其中一名同學在4樓某一房間牆邊看到白簾子掀開後發現白骨,一行七人迅速向警方報案,一趟找展場,變成了驚魂記,而這案件經公告仍無家屬認領,最後安奉於三芝區公塔,塔位編號「3614」。

蔡淑女巡佐108年1月20日網路巡邏發現,住在萬里的簡男於99年就失蹤,家人遍尋不著99年報案協尋,簡男妹妹陳述他可能在板橋出沒,只說明身高172公分,其他相關衣著、特徵均未陳述;尋人高手交叉比對無名屍體系統,在系統內找到時間較接近的無名屍體,發現地在板橋區且呈現白骨化,且該案是海山分局當年公告之案件,再向鑑識小組調閱當年案發照片比對。

為確認兩者關係,巡佐建議妹妹可否採驗DNA比對,經法醫所初步鑑驗後,要求還需要採集其他手足的DNA來對比,最後再找到家族中的唯一男性堂弟,採驗幾近確定與該無名屍體相符,而報案人簡妹也在送驗階段同時進行死亡宣告程序;不料,此時竟發現簡男在102年及103年還有報稅紀錄,簡妹這時質疑DNA科技比對正確性,案件就此擱置待檢察官後續查證。

所幸經檢察官抽絲剝繭查證後,於109年6月1日通知簡妹到庭,告知經查證102年、103年報稅資料為人頭帳戶,該公司稱並未有此人,終讓案情真相大白,簡妹心中的疑慮才放下,熱心蔡巡佐後續更協助簡妹戶政所除戶、板橋殯儀館塔位位置確認,因DNA比對串起尋人情,順利助亡靈端午節落葉歸根。

海山分局分局長林温柔呼籲失蹤多年者家屬,DNA科技鑑驗精準度能提高確認無名屍體身分的機會,不要太早放棄希望,可以向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警察局鑑識中心及各分局偵查隊、防治組請求協助採樣DNA鑑驗比對,完全免費,讓尋人過程多一些線索,多一種協尋管道就多一次機會,串起失蹤多年者與家屬團圓的願望,幫助親人早日找到回家的路。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女兒遭「私刑」險死!母怒約國中生談判 殺手突竄出狂砍報復

影/怎躲?水泥車「跨線突切車道」輾過女騎士頭害命 網怒:自己製造的死角

BMW國道內線「龜速93公里」挨罰討拍 車主怒:開車30年沒聽過這條罰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