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晚餐吃饅頭!7歲童吞下倒地慘死「口鼻滲血」 救護員爆衝趕到仍救不回

▲▼7歲男童吃饅頭噎死。(圖/翻攝自新京報)

▲7歲男童吃饅頭噎死。(圖/翻攝自新京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南許昌市一名7歲男童李超(化名)日前在學校吃晚餐時,被饅頭噎到不幸喪命。據目擊者透露,校醫未在第一時間親自施救,而是指導另一名老師救人,引發外界質疑。對此,該校宣傳處一名工作人員委屈回應,孩子體重超過60公斤;女校醫又瘦又小,根據哈姆立克法,根本抱不動孩子。

據《新京報》報導,9日,許昌男童李超在宇華實驗學校內發生意外,經搶救無效身亡。許昌市人民醫院出具的《急診搶救記錄》顯示,事發當日,120到達學校時,李超已無生命體癥,口腔、鼻腔可見明顯出血;搶救時,醫生從孩子咽喉部取出饅頭異物,判斷疑因窒息猝死。

李超的小姨稱,9日18時10分,學校給家長打電話說,孩子被饅頭噎到了,「說情況有點不好,通知(家長)去醫院,但家長到醫院後被告知,孩子到醫院時已經瞳孔發散。」當然21點58分,男童臨床宣告死亡。

▲▼7歲男童吃饅頭噎死。(圖/翻攝自新京報)

▲搶救記錄。(圖/翻攝自新京報)

家屬表示,聽李超的同學稱,孩子被噎到後,「校醫未在第一時間親自施救,而是指導另一名教職人員採取『抱起擠壓』的方式救人。」事發後,校方提出給予家屬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83萬元)的補償,但家屬並未接受。

宇華實驗學校宣傳處一名工作人員稱,校醫是女性,且身材矮瘦,根據相關施救方法,根本抱不動孩子。對此,許昌魏都區教體局也表示,因李超體重較大,校醫無法將其抱起做擠壓動作。同時,魏都區教體局稱,校方的施救措施是否科學合規仍待調查。

許昌市教育局18日稱,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