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印邊境械鬥!解放軍稱擁加勒萬谷主權 印度:說法站不住腳

▲▼中印,克什米爾邊境地區。印度邊境部隊(BSF)在通往拉達克的公路沿線檢查站站崗。(圖/路透)

▲印度邊境部隊(BSF)在通往拉達克的公路沿線設置檢查哨。(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國與印度部隊15日在拉達克地區(Ladakh)地區發生激烈衝突,導致中印官兵傷亡。中國主張對事發地點加勒萬谷(Galwan Valley)擁有主權,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則批評中國說法「站不住腳」。

中國解放軍西部戰區發言人張水利16日稱,加勒萬河谷地區主權歷來屬於中國,指控印度軍隊違背承諾越過實際控制線非法活動,並蓄意發動挑釁攻擊,進而引發衝突。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17日晚間透過聲明說,中國對加勒萬谷地區的主權要求是「誇大而站不住腳的主張」,但稱雙方已經同意負責任地處理此一局面。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17日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通話,要求印度「嚴懲肇事責任人,嚴格管束一線部隊,立即停止一切挑釁性舉動,確保此類事件不得再發生」。

蘇傑生首先表達印方的立場,接著指出「印方願從兩國關係大局出發,同中方落實好兩國領導人共識,通過對話和平解決邊境地區爭端,緩和邊境地區緊張局勢。」

據報導,在這起衝突中,印度共有20官兵死亡,中國則沒有透露解放軍是否有人員傷亡。

►歐式風情不用出國!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2.7折破盤2288元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