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寶傑」理智斷線嗆爆中國來賓:我們將不擇手段建路、建橋、建隧道

▲▼「印度寶傑」在節目中理智斷線,怒嗆連線的中國來賓。(圖/翻攝自Republic World YouTube)

▲「印度寶傑」(分割畫面中間西裝男)在節目中理智斷線,怒嗆連線的中國來賓。(圖/翻攝自Republic World YouTube)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在今年5月起爆發衝突,甚至造成雙方的邊境部隊人員傷亡。印度的一個談話性節目Republic World,主持人阿爾納布•戈斯瓦米(Arnab Goswami)因為風格主持風格相當激動鮮明,宛如台灣的知名主持人劉寶傑,日前他在節目上談論中印邊境問題,更是當場理智斷線,嗆爆連線的中國來賓。

印度談話性節目Republic World與一位中國來賓連線,闡述中方在邊境衝突事件的立場。這位來賓表示,30幾年來包含近期發生的衝突,沒有任何一方開火,都是肢體的衝突,但是邊境的問題對雙方來說都相當敏感,雙方的民族主義也正在高漲,兩國都是擁有核武的國家,不認為兩國能承擔核戰的風險,甚至是常規戰爭,應該要促進雙邊高層的對話。

但是戈斯瓦米認為來賓的談話離題了,希望他能夠用一個簡單明瞭的重點回答,「我的問題是,你認為你們是否想要升高情勢?」

來賓回答,「我不認為中國想要升高情勢」。

戈斯瓦米表示,也許你說的一部份是對的,印度的民族主義現在是絕對的高漲,「你根本搞不清楚狀況,我們前所未有的團結,我們沉浸在民族主義之中」。

▲▼ 中印邊境,拉達克地區(Ladakh)加萬谷(Galwan valley)衛星影像。(圖/路透)

▲中印邊境在拉達克地區(Ladakh)衝突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印度想在當地修路。(圖/路透)

戈斯瓦米突然激動怒嗆來賓,「而且我們會不擇手段,讓我們的三色旗(印度國旗)飄揚在我們的領土上,我們會在邊境上建我們的路、建我們的橋、建我們的隧道!」

中印邊境爆發衝突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印度在拉達克控制線的印度一側,修築能夠連結高原機場的道路,但是中國認為該處為中國領土,而且當印度修築完成之後,將會更方便運兵,導致中方在當地優勢不再,要求印度停止修路。但是印度認為他們在國境內修築道路,中國無權干涉,所以主持人戈斯瓦米才會在節目中,激動怒嗆要建路、建橋、建隧道。

►歐式風情不用出國!清境佛羅倫斯山莊住宿券2.7折破盤2288元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