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第三高 孟加拉新冠確診數超過10萬例

▲孟加拉的新冠疫情嚴峻。圖為非營利組織的志工派送水果籃和慰問卡給確診者,為他們打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的新冠疫情嚴峻。圖為非營利組織的志工(右)派送水果籃和慰問卡給確診者(由親友代收),為他們打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孟加拉衛生部門周四(18日)下午公布的資料,過去24小時裡全國新增380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計達10萬2292例。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即時統計資料,全球迄今已有18個國家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數累計超過10萬例。在南亞地區,孟加拉的病例數量僅次於印度和巴基斯坦。

孟加拉爆發疫情後,該國即採取封鎖措施,結果導致國內生產及投資活動急劇萎縮,對經濟發展產生了極大衝擊。英國《每日星報》報導,亞洲開發銀行在18日表示,預估孟加在2020財政年度的經濟增長率為4.5%。但是到2021財年,該國的經濟增長率有望回升至7.5%。

不過,亞洲開發銀行同時表示,孟加拉在下一個財年的經濟復甦,前提必須是疫情會在不久後得到有效控制。影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