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染病夫妻「只帶口罩搭機」卻不罰 丈夫「孟加拉郭董」身份曝光

▲旅美夫婦明知已有疫情症狀,仍自境外搭機由桃園機場入境。(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孟國夫妻返台有無穿防護衣,仍沒有確切答案!(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劉維榛/綜合報導

一對從孟加拉返台的夫妻染上新冠肺炎,疑似隱匿病情,讓機上37人也陷入染病風險,不過指揮中心卻暫時不開罰,引發各界質疑!事實上,這對夫妻身份大有來頭,先生在當地經營電扇工廠,在當地知名度超高,號稱「孟國郭董!」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兩人6月13日返國入境時無症狀,因主動告知曾於孟加拉確診住院,由機場採檢後送至集中檢疫所隔離,其中丈夫(案444)一採檢驗陽性,太太(案445)一採檢驗陰性,二採檢驗陽性,兩人均於15日確診,目前住院隔離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不開罰原因,莊人祥解釋,案445雖然未符合歸國條件,但是因為醫院人太多被迫出院,加上她從發病到入境超過10天,評估無傳染給他人之虞,且在機上全程穿著防護衣、入境時有誠實告知,因此暫時不予開罰。

但夫妻有無穿防護衣一事,隔日卻被爆料並非如此,莊人祥表示,經過機場錄影帶調閱,確實兩人未穿防護衣,但有配戴口罩,將進一步瞭解是否涉及疫調不實,違反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事實上,據《壹電視》報導,這對夫妻搭機當日還姍姍來遲,一名台商表示,在孟加拉坐進口車就已飛上天,他們是坐千萬名車,事業也經營得有聲有色。如今兩人身分曝光,太太是台中人,丈夫是孟加拉本地人,他於1994年來台學電扇馬達技術而結識女方,如今在孟國第一大港經營電扇工廠,年產量50萬台,富有程度難以想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