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印度20士兵死於邊境衝突 中方指其擅闖「實際控制線」挑釁攻擊

實習記者王詩晴/綜合報導

印度軍方表示,16日星期二在拉達克(Ladakh)有20名印度士兵死於「中印」邊境衝突。中國與印度關係近日嚴重惡化。

▲▼中印邊境,中印邊界,中印衝突,中國,印度,解放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有20名士兵死於邊境衝突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印度媒體《Hindustan Times》報導,印度軍方宣稱這場慘痛死亡是在與中國士兵「暴力對峙」下釀成的。

中國軍方發言人表示,此衝突緣起於印度士兵先擅自闖入「非官方」邊界,又稱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並發動「挑釁攻擊」。

中國軍方並未發布中方軍人死傷人數,中國《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表示,中方也有軍人傷亡。此案件是繼1975年後,第一次再有印度士兵死於中印邊境衝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