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樂活防疫開跑! 雲林斗六與慈濟推動素食新生活

▲▼防疫新生活!6月15日斗六市公所與慈濟共同舉辦「齋戒蔬食弭災疫-愛『疫』起挺過」推素活動。(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文/慈濟基金會  林佳予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防疫新生活起跑!6月15日中午的斗六市公所中庭傳來陣陣咖啡香與菜根香。斗六市公所與慈濟共同舉辦「齋戒蔬食弭災疫-愛『疫』起挺過」推素活動,邀請慈濟醫院斗六分院簡瑞騰院長分享「吃素的好處」,簡瑞騰院長用醫學的角度,以及他自己吃素多年的經驗,教大家如何吃得健康。慈濟志工與巴登咖啡也準備了素食便當與咖啡,以感恩公所人員這段期間在防疫工作、服務民眾的辛勞。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從去年底(2019年)市公所就與慈濟志工接洽,看看如何把素食落實在生活中,所以決議在市公所舉辦一場蔬食弭災疫活動,目前疫情逐漸過去,新生活運動也要開始。

林聖爵市長致詞感恩所有里幹事、防疫相關單位的辛勞,大家在這次疫情當中全力以赴。也希望透過實際行動,以素食響應疫情之後的新生活,並邀請斗六慈濟醫院簡瑞騰院長來分享如何茹素。

▲▼防疫新生活!6月15日斗六市公所與慈濟共同舉辦「齋戒蔬食弭災疫-愛『疫』起挺過」推素活動。(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吃素有甚麼好處?」簡瑞騰分享素食有三好:「第一好,對心靈提升,培養慈悲心;再來就是對地球好,友善大地減少溫室效應、碳足跡的產生;第三好,身體健康、體力好。」

簡瑞騰院長以自身經驗,將一般人認為吃素會營養不良、容易骨質疏鬆的刻板印象,細心說明應該如何吃素。「吃素至今已將近9年,為病人開刀一站就是5、6小時甚至更長時間,但從來都不感覺腳酸手軟,第二天仍是精神好不疲累,繼續門診,儘管年過半百,頭髮也尚未花白。」簡瑞騰以此強調吃素對健康是有好處。

簡瑞騰指出,要吃健康素,不吃加工的醃製品,身處農業重鎮雲林縣,蔬菜經由大地自然栽種熟成,無毒無害是最安全的食物,更讓大家吃了更安心、吃得更健康。

為了感恩公所人員防疫期間的付出,雲林慈濟志工準備250份素食便當,巴登咖啡創始人張來恩董事長也帶領團隊在市公所中庭布置咖啡區,以咖啡香伴隨推素活動,讓與會者聆聽素食好處同時,品嘗到香郁的咖啡,張來恩董事長表示,最主要藉這杯咖啡對防疫工作人員的感恩,也感恩斗六市有慈濟醫院,希望大家在簡瑞騰院長的帶動,無論是防疫、身體健康方面,共同守護,一起推廣素食。

慈濟志工余天助分享慈濟近期推動素食的資訊:證嚴上人一直強調防疫的靈方妙藥就是齋戒茹素,與大地萬物共生息,感恩市長帶動同仁從一天一餐或一週一天素,從自己做起。

林聖爵期待同仁們從生活的小細節開始茹素,「茹素對身體健康是一件好事,有健康的身體就有活力做更多的事情為民服務。」林市長更鼓勵市民朋友們,以正確的素食觀念從日常生活做起。

▲▼防疫新生活!6月15日斗六市公所與慈濟共同舉辦「齋戒蔬食弭災疫-愛『疫』起挺過」推素活動。(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