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789萬例染疫、43萬人病逝 歐洲露曙光…馬克宏宣布法國重大解封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宣布已贏得「第一場勝利」。(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取得第一場勝利。(圖/路透)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疫情地圖最新數據,全球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病例數達789萬例、43萬人病逝。不過,歐洲稍露曙光,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宣布已贏得「第一場勝利」,從15日開始解除部分限制,包括開放全境的咖啡館與餐廳。

截至15日上午9時,美國仍為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累積209萬3448人確診、11萬5730人死亡;全球詳細確診數為789萬2130人染疫、43萬2909人病故。這之中的好消息則是法國逐步解封,馬克宏透過電視演說表示,法國取得抗疫的第一場勝利,但病毒也可能再度衝擊該國。

歐洲部份國家已於15日重新開放邊界,從這日開始,法國全境的咖啡廳與餐廳獲准開放,民眾終於獲得喘息,能前往其他歐洲國家旅行;另外,大眾也能至一度受疫情嚴重衝擊的養老院探望摯愛。

▲▼美國疫情/加州一家醫院加護病房內的新冠肺炎患者。(圖/路透)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醫療體系。(圖/路透)

法國許多地區的餐廳、飯店等於本月初期獲准開放,前提是要遵守社交距離。馬克宏證實,15日開始,通報最多病例的巴黎或許也能見到這樣的情景。他還補充,除了高中,其餘學校將從6月22日開始復課。

然而,馬克宏也警告,這些開放的舉措不代表病毒已消失,人們可以完全鬆懈,「2020年夏天會是一個截然不同的夏季,我們需要觀察疫情的演變,藉此做好準備,防止它以新的力量捲土重來。」

▲▼法國重新開放海灘,放寬抗疫舉措。(圖/路透)

▲法國重新開放海灘,人們享受著日光浴。(圖/路透)

法國通報19萬人確診,超過2.9萬人死於新冠肺炎。馬克宏3月17日宣布實施嚴格限制,一直施行直到5月11日。他的最新談話也代表自封鎖以來最重大的解封。

歐洲執委會鼓勵各國從15日起取消所有內部的邊界限制,不過只有少數國家宣布重新開放。比利時、克羅埃西亞、瑞士與德國15日全面開放邊界,捷克仍禁止比利時、葡萄牙、瑞典與英國民眾入境。

另據《法新社》統計,疫情去年12月開始在中國武漢爆發後,已擴散到至少196個國家與地區,此外約353萬人康復。疫情最嚴重的為美國,接下來為巴西、俄羅斯、印度、英國、西班牙、義大利等。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