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核潛艦維修大火「猛燒14hr」  40官兵從魚雷發射管成功逃生

▲▼珍珠號冒出濃煙嚇壞附近居民。(圖/翻攝自推特/@Var_Matin)

▲珍珠號冒出濃煙嚇壞附近居民。(圖/翻攝自推特/@Var_Matin)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法國「紅寶石級」核潛艦「珍珠號」(S606)12日進行乾塢作業時前艙起火,大火猛燒14小時,滾滾濃煙瀰漫整個土倫港,好在艦上40名官兵順利透過魚雷發射管逃生,且事發時艦上並無撘載核燃料及武器,但艦內受損狀況不明,若情況嚴重,未來恐損及法軍核武投射能力。

「珍珠號」12日晚間在土倫港內,由法國「海軍集團」(Naval Group)負責乾塢維修作業時意外起火,艦上40名官兵利用魚雷發射管逃生成功,全艦無人傷亡,火勢持續14小時,直到 13日凌晨才在100多名消防員的努力下成功撲滅。

所幸艦上核反應爐在內的設備均在施工前移出,沒有造成核污染。當地官員也表示,珍珠號大火造成的煙霧不具放射性,但仍有不少附近居民擔憂。法國國防部則表示,國防部長將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親赴現場視察。

「珍珠號」1993年開始服役,今年1月開始在土倫港進行為期18個月的大維修,也是法國海軍現役6艘攻擊潛艦之一,但此次大火卻讓本就任務繁重的潛艦戰力面臨考驗。據法國媒體指出,目前6艘「紅寶石級」潛艦主要負責為4艘「凱旋級」彈道飛彈潛艦,提供護航任務,但目前最少有兩艘正進行維修,其餘4艘任務繁重,若珍珠號受損過重,以致無法如期回歸,將對法軍核武能力有損,未來法軍恐怕要思量減少任務,重新檢視核嚇阻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