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餐廳食材來自「北京新發地」 34歲女員工上週全身無力...一測確診了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北京14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公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指出,新增的36名確診病例中,有一名34歲的女姓感染者上週出現全身無力、痠痛的症狀,經過調查後發現,她在一家川菜館工作,餐廳食材的供貨商之一,就是爆出疫情的新發地批發市場。

▲▼ 北京新發地海鮮市場。(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13日新增36例確診,全與「新發地」有關。(圖/記者任以芳攝)

龐星火在記者會上表示,6月13日0時至24時,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6例,男性15例,女性21例。值得注意的是,36例確診病例全與新發地市場有關,有27人在新發地市場工作,另有9人則曾直接或間接暴露在新發地市場。

其中,被歸類為病例2的女性,34歲,重慶人,其工作單位是一家名為「李記川菜」的餐廳。她8日出現乏力、全身酸痛等症狀,10日至12日先後就診北京華壇中西醫結合醫院和北京天壇醫院,核酸檢測陽性,經專家會診為確診病例。

▲▼北京,社區,半封閉,量體溫,武警。(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進入非常時期,不少社區半封閉防疫。(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青年报》報導,經過進一步調查,發現此名患者工作單位的食材供貨商一共有三個,其中一個便是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另外還有岳各莊市場及大洋路批發市場。

針對疫情擴散,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13日表示,北京近日連續爆發確診病例和核酸檢測陽性病例,幾乎都與新發地批發市場關聯,顯示北京已進入非常時期,國家衛健委則派出專家組指導防控工作。

此外,北京市目前有4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包含豐台區西羅園壇街道、花鄉(城區)、北京房山區長陽鎮、西城區月壇街道,包含河北、內蒙古、天津等地都提醒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北京。

▲▼鹽幫菜是四川省自貢市的特色美食。(圖/記者鄭思楠攝)

▲川菜館員工確診,因餐廳食材來自新發地。(示意圖/記者鄭思楠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