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彰化遶境2警1男被炸傷 放鞭炮嫌犯:不知道會往兩旁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大甲媽祖繞境隊伍12日下午經過彰化民生路及永安街時,有民眾在鑾轎經過的路上放鞭炮,導致維持秩序的2名員警掛彩,手肘及背部被炸傷,警方火速將放鞭炮的民眾找到,訊問後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彰化地檢偵辦,另有關施放鞭炮行為有否違反相關規定,也將函請消防單位認定裁處。

▲▼信眾大街放炮,2員警遭炸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彰化警分局提供)

▲彰化警局致贈慰問金給被鞭炮炸傷員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大甲媽祖鑾轎通過民生地下道。(圖/記者宋良義攝)

彰化警察分局依據現場執勤員警的蒐證錄影帶過濾,發現施放鞭炮的是1名李姓民眾,警方也通知他到案說明,李男對警方說,是為了迎接媽祖鑾轎,才會施放鞭炮,但並不知道是何原因鞭炮往兩旁炸射,造成兩名執勤員警受傷,他個人也相當自責。

依據附近店家的監視器畫面,當時鑾轎行經彰化市三民路與永安街口附近,卻有民眾在隊伍抵達前,站在路中央,點燃鞭炮引信,導致濃煙瞬間竄出,接著砲火亂攝,擊中了附近店家。等到鞭炮飛出後約一分鐘,有名員警突然衝出,不斷詢問眾人「誰放的鞭炮?誰放的鞭炮」,才知道有員警被鞭炮炸傷。

▲▼信眾大街放炮,2員警遭炸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彰化警分局提供)

▲信眾大街放炮,2員警遭炸傷。(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基發言人周志中副院長表示,楊楊姓副所長疑似被鞭炮傷及左手肘,造成小局部性的擦傷。劉姓小隊長則傷及背部,造成大遍面積擦傷,經由清創消毒並上敷料,即可離院休養,後續僅需固定回診敷料照護。

▲大甲鎮瀾宮贈慰問金及護身符給員警報平安。(圖/記者唐詠絮攝)

▲鄭銘坤呼籲民眾不要放鞭炮。(圖/記者唐詠絮攝)

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對此也表示,感謝員警大家辛苦了,為了恭迎大甲媽,民眾放鞭炮不小心傷到2名員警,不是故意的,也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放鞭炮,贈慰問金及護身符,交由彰化縣警局長方仰寧,希望平安健康。

▲大甲鎮瀾宮贈慰問金及護身符給員警報平安。(圖/記者唐詠絮攝)

▲大甲鎮瀾宮致贈慰問金跟護身符給員警保身。(圖/記者唐詠絮攝)

9成人都做錯!洗面乳直接塗臉反而難洗淨 「泡沫」才是關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