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籲政府兌現「撐香港」 陸委會:救援方案正在完善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陳政錄/台北報導

香港「反修例」示威一周年,為呼籲政府盡快落實「撐香港」作為,提出「香港人道救援行動方案」,多個民間團體今晚將舉辦「抗爭未完、台港同行」晚會。對此,陸委會今天中午發表聲明稱,蔡總統對於港人的關懷不變,依其指示所作的相關方案規劃,已大致完成,待完成所有程序並核定後,會適時對外說明。

陸委會表示,對於國內相關民間團體長期關注香港民主自由人權,並展現力挺香港,守護臺灣的決心,本會表達敬佩與尊重。

陸委會重申,蔡總統對於港人的關懷不變,依其指示所作的相關方案規劃,已大致完成,但隨著香港情勢的快速變化,政府對「港版國安法」立法情形的掌握,香港局勢發展以及國際社會對香港後續反應與做法,政府需再適度精進完善照顧機制,做更完整細緻的安排,沒有外界所謂有疑慮及喊卡的問題。

據了解,台灣青年民主協會與多個民間團體,將於13日晚發起「抗爭未完、台港同行」晚會,並於今早舉行的行前記者會上,喊出「台港同行齊上齊落、儘速兌現救援承諾」等口號,質疑政府遲遲未提出先前承諾的「人道救援行動方案」,希望蔡英文總統能說到做到。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