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豐台區啟動「戰時機制」 市場周圍嚴格封管「上萬人接受檢測」

▲▼北京市豐台區代區長初軍威。(圖/翻攝北京日報)

▲北京市豐台區代區長初軍威。(圖/翻攝北京日報)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市豐台區連兩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並有45名新發地市場的員工核酸檢測呈現陽性。豐台區代區長初軍威表示,豐台區已迅速啟動「戰時機制」,成立現場指揮部,對市場周圍小區採取封閉管理,並擴大檢測範圍,對市場從業人員、各類物品表面做到「應檢盡檢」。

北京市13日上午召開疫情新聞記者會,初軍威提到,確診病例出現後,豐台區已啟動戰時機制,針對新發地市場人流量大、人員結構複雜、疫情擴散風險大的特點,緊急於13日凌晨3點暫時關停市場,調查市場相關人員及外部環境污染現狀,評估感染風險,全面進行衛生整治和環境消殺。

▼北京新發地市場已經關閉,外圍站滿保安。(圖/翻攝新京報)

▲▼北京新發地市場。(圖/新京報)

初軍威指出,市區兩級疾控中心也採取行動,針對確診病例的活動軌跡,擴大調查範圍,開展病例搜索,確定可能涉及的場所和人員,做好病例的追踪溯源,目前已摸排丰台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139人,全部實施集中隔離。

初軍威表示,他們也緊急擴大檢測範圍,採集市場從業人員咽拭子樣本517件。各類物體表面、肉類及肉製品、加工台、清洗池、門把手、垃圾桶等環境樣本1901件樣本。

初軍威還說,目前也已對蔬菜和水果臨時露天交易區實行閉環管理,做到「人人測溫、車車消毒、佩戴口罩、有序限流」,確保交易區絕對安全,保障首都市場果蔬供應。

此外,北京新發地市場董事長張玉璽也表示為確保食品安全,新發地市場暫停營業,市場所有商戶、員工都將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檢測人數達1萬多名。

據了解,北京蔬菜水果的供應90%來源於新發地,截至13日凌晨3時,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批發市場、順鑫石門批發市場、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產品市場、朝陽區松榆東里市場等6大批發市場已或整體暫停營業,或部分交易大廳關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