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備復學! 武漢中小學、幼稚園8月起「封閉式管理」

▲幼兒,幼稚園,幼兒園,孩童,兒童。示意圖。(圖/CFP)

▲湖北籌備規劃中小學、幼稚園開學事宜。(圖/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為推進中小學、幼稚園復學開學,大陸最早的疫情重災區湖北,12日發布最新的《湖北省學校安全條例》,定於8月1日起施行。按照規定,湖北(含武漢)將對校園實施封閉式管理,以營造學習的良好環境。

該條例由湖北省人民政府網站發布,內容共6章53條,除為配合疫情防控外,也旨在為學校創造創造穩定、安全的良好環境。因此,條例規定,校園周邊將劃定安全區域,由交通、公安等部門優化道路交通,並對周邊經營場所實施檢查。

▲▼武漢,封城,新冠肺炎。(圖/路透社)

▲武漢4月8日已解除封城,未來為進一步推動校園復學,將再度實施學校的封閉式管理。(圖/路透社)

針對尚未復學的中小學、幼稚園等方面,條例規定,學生在校期間,對中小學、幼兒園實行封閉式管理。內容包括校外人員進入校園應經允許並配合檢查,監護人或者受委託人不能按時接送學生的,學校按照規定提供照管服務。

條例還規定,學校招聘教職工和外聘人員,應當對擬錄用人員進行思想品質、心理健康狀況評估和身份核查。對於運動場、教室、校舍交付使用前,必須進行空氣檢測。

配合防疫需要,條例規定要完善傳染病訊息報告網路,包括加強衛生保健工作指導,做好日常體溫監測、通風消毒、學生因病缺勤登記追訪、免疫規劃管理等工作;校園內突發傳染病或者發現疑似傳染病疫情時,應當按照規定立即報告,並根據情況採取暫時性隔離、停課等措施。

此外,條例還對校園霸凌、校園暴力、健康教育、心理輔導、安全意識、隱私保護等進行規範。

據了解,按照武漢市教育局日前發布的《關於進一步規範2020年義務教育階段新生入學管理工作的通知》,初步計畫武漢市中小學入學各時間段,並確定新生報名時間為7月11日、12日。

另對於幼兒園等復學,目前官方尚無具體時間表。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揮部上月表示,全市普通高中畢業年級(含中職學校和技工學校畢業年級)5月6日統一開學,為第一批次。初三年級為第二批次,其餘開學時間將經市防控指揮部科學評估、報省防控指揮部備案後,再向社會公佈,另外,湖北規劃將縮短學生暑假時間,以彌補上課時數。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