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校園隨機殺人!高1生痛毆10歲女童再狠砍3刀 7歲弟發抖目擊全程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就讀高中1年級的男學生,11日早上7點持刀走進校園附設小學,看到排隊量體溫的10歲女童,竟上前將人壓倒在地痛毆,再朝女童背部狠砍3刀!而女童的7歲弟弟也排在隊伍裡,目擊恐怖全程!姊弟的爸爸心痛說,女兒傷勢還在觀察,並且要再評估兒子的心理狀況,擔心一輩子都有陰影。

▲▼淡水女童傷勢曝光。(圖/家長提供)

▲淡水女童傷勢曝光。(圖/家長提供)

據了解,16歲劉姓男高中生在行凶過程中誤傷自己的左手,現場老師、義工見狀急忙報案,而劉姓高中生被老師喝斥後,便將手上的刀扔向遠處。劉姓高中生經縫合包紮即出院,面對媒體鏡頭的包圍,他頭蓋外套,腰彎到不能再低,急忙進入派出所製作筆錄;面對警方訊問,劉姓高中生表示,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雖然知道自己在砍女童,卻不清楚為何要這麼做。

▲▼淡水男高中生刺傷國小女童,父親趕抵派出所陪同兒子偵訊,過程中還彎腰安撫、保護兒子。(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淡水男高中生刺傷國小女童,父親趕抵派出所陪同兒子偵訊,過程中還彎腰安撫、保護兒子。(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而魏姓女童傷勢嚴重,背部有3處皮開肉綻,院方擔心傷及內臟,動完手術插引流管後,目前還留在加護病房觀察中。女童父親表示,目前刀傷已經縫合,但不清楚有沒有傷到內臟,但確定有血胸的問題。

▲▼女童父親。(圖/記者陳雕文攝)

▲女童父親希望兇手能被重判,別再出來害人。(圖/記者陳雕文攝)

針對這次事件,魏女的父親感嘆,「當父母的覺得教育失敗」,雖然市長、議員等人都有來關心,但針對教育、安全等問題,到底該如何處理?如今會擔心學校安全,希望法律重懲嫌犯,「他如果放出來,不知道又會有哪些人受害」,魏父還說,嫌犯雙親也沒如外傳所言向他致歉,但他目前最掛心的是女兒傷勢及幼子的心理創傷,其餘之後再說。

劉姓高中生的父母表示,平時兒子在家表現正常,沒有精神疾病也沒有身障手冊,沒想到兒子會有這種行為,可能是最近課業壓力太大,對受害女童跟家屬真的非常抱歉。後來兩人陪兒子做完筆錄後,擔心面對媒體提問,急忙從派出所後方翻牆離去。

▲▼翻牆。(圖/記者陳雕文攝)

▲劉姓高中生的父母從派出所後方翻牆離去。(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調查,劉姓高中生個性很內向,從小到大都很在意外界對他的看法,也一直覺得有人在說他壞話,人際關係跟課業都不好,心情長期抑鬱,孰料今日突然爆發,而刀子是在10日就放進包包準備了。經複訊後,警方將他被送往士林地院少年法庭,目前法官已裁定收容。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