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一片空白!」男高中生猛刺國小女童3刀 偵訊頻搖頭:我也不知道…

記者陳雕文、黃彥傑、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一名就讀高中二年級的男同學今(11日)上午揮刀砍傷國小女童(10歲),男高中生稍早移送派出所接受警方訊問,對於犯案動機,男高中生搖搖頭,表示自己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雖然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不知道為何要揮刀攻擊女童。

▲▼砍傷國小女童,淡水男高中生移送。(圖/記者黃彥傑攝)

▲淡水男高中生移送,過程中低頭沉默不語。(圖/記者黃彥傑攝)

警方初步調查,發生喋血案的學校位於淡水區,該校除了高中部、國中部外,還有附設小學,但依照校規,高中生是禁止踏入小學校區。11日上午,男高中生行經小學校區門口處,見到女童正在排隊量測體溫,突然闖入,並抽出料理刀朝著不認識的女童猛刺,嚇得女童不斷發出尖叫;男高中生在逞凶後,還意圖持刀自殘,朝著自己的左手割下,一旁老師及義工見狀後趕忙上前壓制報警,並將2人送醫。

院方表示,2人到院時意識皆清楚,男高中生左手處有刀傷,經縫合後已無大礙,惟其情緒仍然不穩;而女童傷勢則較為嚴重,背部有3處穿刺刀傷,經手術治療後雖生命徵象暫時穩定,但醫生擔憂傷口深及內臟,因此仍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淡水男高中生刺傷國小女童,父親趕抵派出所陪同兒子偵訊,過程中還彎腰安撫、保護兒子。(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男高中生的爸爸到派出所陪同警詢,過程中不斷彎腰安撫兒子情緒。(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男高中生在經治療後,稍早中午12時許移送往派出所進行筆錄,當警方問及「為什麼要犯案」時,男高中生搖了搖頭,稱自己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雖然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自己也不清楚為何要攻擊人。

警方調查,行兇用的兇刀是男高中生自家中拿的;爸爸也指出,兒子平時在家表現很正常,真的想不到會出現這樣的行為,懷疑可能是課業壓力太大,對受害女童跟家屬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快訊/女童背3處穿刺傷「恐深及內臟」!淡水砍人男高中生移送 沉默低頭快走

►還原事發經過!高中生才走近…下秒揮長刀猛砍女童 校方傻了:他平時表現很好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警方調查,行兇用的兇刀是男高中生自家中取出。(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淡水男高中生砍傷國小女童,兇刀。(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