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關閉139天! 美國擬重啟駐武漢總領事館

▲▼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位於武漢漢口江漢區,新世界國貿大廈I座47樓。(圖/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官網)

▲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位於武漢漢口江漢區,新世界國貿大廈I座47樓。(圖/取自美國駐華大使館和領事館官網)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自疫情爆發後,迄今關閉長達139天的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近日傳出重啟消息。據《CNN》報導,美國國務院已將此提案通告國會,重啟計畫預計在6月22日前後執行。

據了解,武漢今年1月23日史無前例的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封城」後,美國駐武漢領事館官方微博便在1月24日發文稱,單位「已暫停營運。」

▲▼ 武漢肺炎,美國撤僑。(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時,美國緊急撤僑。(圖/路透社)

而後,美國駐華大使館宣布啟動首架撤僑專機,於1月28日,將駐武漢領事館的人員,以及數量有限的美國公民,從武漢接回美國舊金山。

至此,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一路關閉至今,已累積達139日。另美國於中國大陸境內,還有包括位在北京的美國駐華大使館,以及駐成都、廣州、上海、瀋陽總領事館,均於疫情趨緩後陸續恢復營運。

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歷史最早可追溯自1861年,美國在武漢的漢口設有領館,更曾於二戰期間短暫作為美國駐華使館使用,直到1949年關閉。而後,美國與中方1981年簽訂互設領館協定,美國駐武漢總領事館於2008年重開,現館址位於武漢市江漢區,領區範圍包括湖北省、湖南省、江西省、河南省。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