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採購11款中國病毒快篩 臨床醫生直批:全都是垃圾

▲▼巴西,新冠肺炎,示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國民在7日上街示威,抗議總統波索納洛在疫情期間的不作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巴西境內已有超過70萬人染疫,其中有37134人死亡,成為全世界染疫數第2高的國家,為了加強病毒檢疫強度,包括巴西在內,有多國向中國購買快篩套件。對此,一名巴西的實驗室臨床主管塞爾索·格拉納托(Celso Granato)近月來不斷批評,直指中國生產的快篩套件是「垃圾」,不符合標準,數據也不可靠。

截至台灣時間9日下午5點10分為止,巴西在近24小時內新增15654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確診總數達到707412例;死亡病例也增加679例,死亡總數達到37134例。巴西國民在8日走上聖保羅(Sao Paulo)和首都巴西利亞(Brasilia)的街頭示威,抗議極右主義總統波索納洛的無能。

根據 BBC 報導,塞爾索表示,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巴西政府迫切地想要購買病毒檢驗設備,因為認為有這些工具總比沒有好,「從中國採購的快篩套件中,我們近月測試了11個不同的品牌,但全部都是垃圾。」

這不是第一次中國出口的防疫設備遭到批評,加拿大公共服務和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也曾在5月表示,向中國大量訂購的N95口罩,大約只有100萬個符合標準,其他有800萬個都不符合。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