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公司車1分鐘違規3次遭檢舉 報關行老闆辯「遭逼車亮槍」法官不信

▲桃園市施姓男子前年中秋節在住家前烤肉,不滿王姓鄰居放鞭炮嚇到小孩,雙方起爭執,施男與友人圍毆王男傷重致死挨告。(圖/達志示意圖)

男子開車1分鐘違規3次遭檢舉收罰單,他辯稱自己當時在惡意逼車還亮槍才會出此下策。(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外商報關行陳姓負責人開公司車走西屯區,短短1分鐘內「任意變換車道」、「不依規定使用燈光」,遭民眾檢舉吃上3張共3300元罰單。陳男不服上訴,強辯當時遭惡意逼車攔車還亮槍恐嚇,保護車上小孩才違規。法官看檢舉影片,卻看不出有類似狀況,陳男又拿不出證據,最後判他敗訴,仍得乖乖繳罰單。

判決書指出,梧棲區某澳門商報關倉儲公司陳姓負責人,2019年10月9日下午1點左右,開登記在公司名下的小客車,行駛西屯區福雅路時,遭民眾用行車紀錄器影片檢舉他在1分鐘內有1次「任意跨越2條車道行駛」、2次「不依規定使用燈光」違規行為。警方勘驗影片認為違規屬實,開出1張9百元及2張1200元共3張罰單。陳男不服,向監理站申訴不成,轉向台中地院提出行政訴訟。

陳男辯稱,他當時車上載有小孩,遭人「一前一後一路尾隨」並「惡意逼車、攔車」,甚至疑似「亮槍」。他顧及自己和小孩安危,才會一路閃避對方車輛。他認為是對方攔他車不成,才惡意檢舉他3次違規,希望法官撤銷原處分。

法官勘驗影片,認為警方開罰有據,至於陳男所說遭人惡意逼車、攔車,整個影片過程都沒看到類似情況。陳男提不出相關證據,況且如真遇到類似情況,也可自行或委請他人報警求救,並不存在只能違規駕駛才能避免的狀況。陳男主張有緊急避難事由應該免罰,沒有理由。

另外,陳男3次違規行為雖然時間才短短1分鐘,但仍屬於不同時間、地點,屬個別行為,依《行政罰法》規定,本應分別處罰,並無重複處罰問題,駁回陳男之訴。全案可上訴。

夏天剛開始,現在買最好


【更多新聞】

淫僧強摸2女大生胸還喊「陪我睡」 他竟「開示」:向佛菩薩懺悔消業障

役男花15萬找槍手代檢 「僵直性脊椎炎」少當8個月...遭判刑半年

工程小開酒駕撞死人 死者頭七...肇事BMW後車燈突然亮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