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順實獄中出版回憶錄...不滿被當「透明人」自爆:為了朴槿惠離婚

▲▼崔順實獄中3年,寫下回憶錄說明和朴槿惠的關係、證明自己的清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崔順實獄中3年,寫下回憶錄說明和朴槿惠的關係、證明自己的清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閨蜜門事件」遭彈劾下台、入獄服刑,該事件主謀崔順實(現已改名최서원,韓媒推測其漢字為崔瑞原)也因收賄等罪遭判處18年徒刑,如今已服刑3年多。南韓法界、出版界人士表示,崔順實將在8日出版自傳形式的回憶錄《我是誰:崔瑞原獄中悔悟記》,除描述自己與朴槿惠間的關係,也透露自己和前夫鄭潤會的婚姻本來無嫌隙,是為了輔佐朴槿惠,才導致最後離婚收場。

她在書中寫下追隨朴槿惠的緣由,「(朴)努力克服痛失母親的哀傷、輔佐朴正熙總統展開新心靈運動、統合國民,使我感到非常敬佩;然而和朴槿惠的相遇,卻使我在每一任政權被迫成受各種試煉」。

她回憶,1998年曾鼓勵丈夫鄭潤會輔佐朴槿惠參加大邱國會議員補選,在當選後還擔任朴的秘書室長;不過丈夫其實私下非常反感和朴槿惠、崔順實的父親崔太敏牽扯上關係、還得因此受媒體關注,「他曾數度勸我離開朴槿惠,但我認為若就此離去,好像是棄義背理的行為,最後我決定放手,不再讓他擔任崔太敏的女婿」。

▲▼崔順實出版的回憶錄《我是誰:崔瑞原獄中悔悟記》(圖/翻攝自教保文庫官網)

▲崔順實出版的回憶錄《我是誰:崔瑞原獄中悔悟記》(圖/翻攝自教保文庫官網)

崔順實更表示自己才不是外界所認為的貪權奪利之人,還透露自己在青瓦臺輔佐朴槿惠期間被當成「透明人」。她補充道,「我如果追求權力,一定會想辦法為自己謀個一官半職,但朴槿惠沒有家人,我只想在一旁輔佐她,然而這也造成我和家人的關係漸漸疏遠,和丈夫也開始有了嫌隙」。

崔順實也在書中寫下朴槿惠看待自己的態度,「我進青瓦臺後被迫當透明人,因為朴槿惠非常討厭我在秘書以外的人前露面,她甚至不想瞭解我離婚的原因......也許若我當時決意離開,說不定朴槿惠任期內能成為偉大、優秀的總統,我非常後悔當時做的決定。」

崔順實在書中不斷表明自己的清白,「只因為待在掌權者身邊,就無法為自己辯護、被迫入監服刑;雖然現在鐵定會受各界謾罵,但我還是想澄清、說明事件的真相」。

►三星李在鎔恐坐牢!「閨密門」賄賂金額大增50億 朴槿惠料判更重

►防疫期間也要一樣美麗!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