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又勝訴!342韓人討「1.5億」精神賠償 遭法院駁回

▲▼朴槿惠流淚(圖/視覺中國CFP)

▲342名位韓國人向前總統朴槿惠討精神賠償,被法院駁回。(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韓國首爾地方法院13日駁回342名市民對前總統朴槿惠的訴訟請求。該案可追溯至2017年6月,當時有342名韓國市民要求朴槿惠要賠償「親信干政門」帶給大家的精神損失,每人索賠金額50萬韓元,合計1.5億韓元(約新台幣380萬元)。

根據《SBS》的報導,朴槿惠當時表示,這並非正當的民事訴訟,是一場「政治鬥爭和輿論戰的延續」,當下要求法院駁回請求。

事實上,這已不是首次韓國市民對朴槿惠提出求償。有4138名韓國市民同樣在2017年以用職權違反憲法、給國民造成精神損失為由,告上朴槿惠,但在當年5月同樣遭到法院駁回。

現年67歲的朴槿惠目前仍在服刑,主要涉及了3起案件,包括親信干政案(閨蜜門案)、干涉選舉案、國情院受賄案,刑期累積高達32年,她在今年5月8日創下了一項歷史紀錄,那就是成為「韓國史上坐牢時間最久的前總統」,超越前總統盧泰愚。

據了解,朴槿惠日前因左臂問題,受法務部批准在9月16日入住醫院接受手術,她住院第2天接受手術接著進行康復治療,後來在12月3日回到看守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