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移轉印鑑證明免附免申請 基隆市府「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措施」開課了

▲ 土地、風景。(圖/記者郭世賢攝)

▲ 移轉印鑑證明免附免申請,基隆市府「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措施」開課了。(圖/示意圖/記者郭世賢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內政部為簡政便民,自2020年3月起,新增免由當事人檢附印鑑明或親自到場之「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措施,民眾於申辦不動產登記時,只需透過自然人憑證上網登錄資訊,再由地政士或律師核對身分後驗證聲明,即可輕輕鬆鬆辦竣不動產移轉登記,不必再來往奔波了!

登記制度大改革,以往申辦土地登記,除契約書等相關登記原因證明文件已依法公證、驗證或地政士簽證外,民眾須至戶政事務所申請印鑑證明或親臨地政事務所核對身分確認。

基隆市政府為推動便民措施,讓當事人、地政士及登記機關能充分了解及運用「土地登記線上聲明」措施,特聘請內政部委託建置該系統之廠商「華安聯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營運部林惠琦協理於2020年6月5日蒞臨基隆市府講授,以利實務應用。

基隆市府表示,為因應防疫期間,保持適當之社交距離,本次研習會只開放本市地政士及地政事務所同仁參加,會後將製作線上課程,置於本府地政處網頁提供下載,屆時歡迎各界人士遠端上網學習。

「美麗最大的祕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