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水資中心啟用 盧秀燕讚「看不見工程」提升市民生活品質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每天可處理1.8萬噸汙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多功能綠建築「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4日正式啟用,每天將可處理1.8萬噸汙水,可接管1.7萬戶,服務範圍涵蓋近5萬人。市長盧秀燕出時時表示,台中市汙水用戶接管數在豐原水資中心啟用後正式突破20萬戶,將持續推動2、3期工程,讓豐原更美麗、乾淨、現代化。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前往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典禮,親自剪綵。包括水利局長范世億、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長陳志偉、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中區分處長沈益生、立委江啟臣,市議員張瀞分、陳本添、陳清龍、豐田里長劉瑞銓、田心里長徐倍基、南陽里長楊國勝、翁子里長連佳振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市議員王朝坤服務團隊均到場見證。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誇讚豐原水資中心是看不見的工程,可提升市民生活品質。(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表示,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是「看不見的工程」,可讓水質淨化再生,更將建築打造得美輪美奐,加入公園景觀空間,提供在地居民集會使用,甚至屋頂裝設太陽能板,發展綠色能源,多功能綠建築成為各區爭相爭取的重大建設。

她也說,汙水下水道屬地底下建設,不如地上工程顯然易見,儘管如此,市府持續在各區建置水資中心,藉此改善河川水質,減少病媒蚊孳生;另外水利局也加速汙水用戶接管作業,讓民眾不再每年花大錢抽水肥,社區也可節省時間與成本,生活品質再提升。

▲▼豐原水資源回收中心啟用。(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感謝立委江啟臣為台中向中央爭取預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也感謝到場的立委江啟臣,為台中建設爭取中央預算,市議員陳本添、張瀞分、陳清龍等豐原在地議員支持市府政策,強調市府將持續推動用戶接管工程,加速提升全市汙水接管普及率。

水利局說明,豐原水資中心第一期經費7.8億元,除既有汙水處理功能外,更是一座以綠建築概念打造的現代化建築,搭配屋頂設置發電效率達2萬6,000瓦的太陽能板,能降低建物內的溫度,減少能源消耗。管理中心周遭約2,600坪的開放空間,設計為鄰里公園,種植多樣化的原生植栽,綠覆率近90%,加上公共藝術作品點綴,提供舒適放鬆的綠地空間。

水利局說,豐原區汙水下水道系統共分三期辦理,第一期工程共納入豐原區15里,從鐵路東側的南陽里與田心里開始,每日可處理1.8萬噸汙水,未來持續推動第二、三期工程,全期完成後每日處理量可達5萬4,000噸,接管戶數達4萬5,000戶,朝全市用戶接管114年達35萬戶目標邁進。

水利局指出,市府近年來積極興建水資中心,今日豐原水資中心啟用後,全市已有11座水資中心,汙水處理量提高至每日26萬噸;另外,廍子、黎明、水湳、文山、新光及福田水資中心擴建,皆為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後持續推動的建設,呼籲居民支持汙水下水道建設,共同改善環境與生活品質。

網路好評、7天有感


【更多新聞】

凌晨開車交通號誌參考用!BMW和國產車撞一團 波及2車+電信箱

台中男併排停車不理警攔查開走 拒檢逃逸罰2萬+扣照6個月

塞狗屎剃光頭毆打被害人就範 警瓦解苗栗暴團「風客會」逮10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