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盜也有三倍券!闖民宅要搶1千元 佛心屋主給3千還煮麵給他吃…真相有洋蔥

▲▼1000元、千元鈔、新台幣。(圖/記者陳俊宏攝)

▲吳男為吃牢飯闖民宅搶1000元,屋主同情他的遭遇,不但請他吃麵,還塞給他3千元。(示意圖,真鈔/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吳姓男子沒工作又被追債,想吃牢飯順便躲債,於2020年4月14日手持鐮刀,闖入新北山區一處民宅,向屋內的老婦人搶劫1000塊,男主人上前關心,得知吳男餓了好幾天,便請太太煮麵給他吃,老婦也塞了3千塊給吳男;北院依強制罪判吳男10月徒刑。

吳男闖入民宅時,向老婦嚇道「給我錢,我要跑路,給我1000塊」,男主人聽到聲響前來查看,吳男便把鐮刀放下,聲稱自己被追債、餓了好幾天,吃麵時再詳細說明,請男主人給他1000元後報案,「配合」演場強盜戲碼,好讓他可以躲在監獄裡。

佛心的男主人不僅配合演出,在得知吳男父母雙亡、沒工作、只能在山上躲債,除了勸他別做壞事外,更將自己的聯絡方式留給他,「有甚麼困難可以告訴我們,我們可以幫你」,老婦在旁也相當同情,塞了3000元給吳男。

吳男遭逮後,檢方依加重強盜罪起訴,但吳男於庭上表示,他只是被追債想躲進監獄,且拿到錢後也乖乖留在現場等被抓,不是真的想搶劫。

法官認為,吳男於羈押訊問期間表示,「我跑路很久了,希望押我,出去一樣被債主追」、「我在警詢時承認強盜,是因不這樣講,就無法成案,我就沒辦法讓看守所保護我」,顯見吳男搶1000元是想被關、並不是真的想佔有錢,且案發時他手裡抓著搶到的1000元等警察來抓,如果他真想搶劫大可壓制老夫婦,卻沒有那麼做,認定吳男加重強盜犯行證據不足,改依強制罪、考量累犯,判吳男10月徒刑。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