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逸女移工見警慌了!想用2萬元賄賂遭法辦 法官4大關鍵判免刑

▲桃園市楊姓男子找來兒子女友設計仙人跳詐財,卻帶至摩鐵砧性侵得逞挨告。(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印尼籍逃逸女移工遭警查獲時,怕被遣返,竟想以2萬元賄賂員警求生路而觸法,但法官審酌後判她免刑。(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孫于珊/台北報導

一名25歲印尼籍女移工小鳳(化名)被警察盤查時,竟想以2萬元賄賂警察,求放她一馬,不料被依違反貪汙治罪條例送辦。士林地院認定小鳳犯非公務員行求賄賂罪,但考量她坦承犯行,一時恐慌才觸法,且屬社會弱勢族群,最後也沒實際交付賄款,因此判免刑。可上訴。

今年5月5日凌晨,小鳳獨走在北市士林區街頭,巡邏員警覺得她形跡可疑,於是上前盤查,發現她是逃逸移工,準備依法逮捕時,小鳳竟慌張地說,「我現在可以給你錢,我不想回家」、「老闆我可以給你錢嗎?我現在拿錢2萬塊給你好嗎?」等語。員警當場拒絕後,將她依法送辦。

判決指出,小鳳遭警查獲時,為免遭遣返,致家庭頓失依靠,一時驚恐才貿然出言,請求以金錢換取通融,但並無實際交付賄賂的行為,法官認為犯罪情節實屬輕微,且小鳳始終坦承犯行,同時審酌小鳳是離鄉背井來台謀生的外籍勞工,屬社會弱勢族群,因此依法判免刑。

票券換點囉!!!

►好康別錯過~

【更多新聞】

台大副教授拉扯罵同事「貪瀆、不要臉」 辯「精神障礙」遭判拘120天

影/太陽花殺人未遂案》警力懸殊還能限時淨空 自訴律師酸他:如神一般的男人

2歲男童死時不到5kg! 酒店狠母只認「遺棄致死」否認凌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