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夜團費6萬! 民眾不能出國轉國旅「報復性出遊」

疫情趨緩,民眾的「報復性出遊」,連帶拉高旅宿和交通費用。(翻攝自Photo A-C)

圖文/鏡週刊

台灣近日新冠疫情趨緩,中央開始積極推動國旅以帶動觀光產業,不少民眾也展開「報復性出遊」,將原定出國的旅費轉至國旅支出,連帶拉高旅宿和交通費用,形成旅費數萬元的高端行程,暑假熱門時段的住宿費也比去年漲了一成。

台灣防疫有成,讓確診病例屢屢加零,備受衝擊的觀光產業終於有望回溫。雖中央目前仍未解封邊境管制,但在各種振興措施的推動下,近日的國旅即將迎接民眾的報復性出遊,部分熱門景點逐漸恢復觀光人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也造成各地行程兩極化,雖有業者為拯救營業額開出超低破盤價,但許多民眾眼見出國行程已經泡湯,便將旅費砸往國旅支出,行程則以3天2夜為主,平均價格落在一人2萬到3萬5之間。

以台中清境為例,若4人小團搭乘商務旅行車展開3日遊,旅行社捨棄過去熱門的清境農場,改安排預約制的私人美術館,探討當地文化的行程外加入住渡假莊園和溫泉酒店,每人旅費即3萬1。

此外,若是從台北搭乘搭環島之星彩繪列車到中部、再返回台北的3日行程,再加上入住日月潭五星酒店、谷關溫泉渡假村,每人價格最高可逼近6萬元。

雖價格不菲,但暑假的預約已將近7成5,同行程越熱門時段的價格越貴。此外,就連國內住宿在暑假期間的房價也比去年同期房價略漲一成。旅行社資深人士也指出,無法出國讓民眾可更深度的旅遊台灣,旅行社更會針對長天數的行程推出更高端的產品。


更多鏡週刊報導
雞排妹自爆曾「雷射乳暈」 醫生傳授維持「粉紅色」招數
懷胎5月胎兒無呼吸「頭已變形」 小馬夫妻忍痛替「醫療廢棄物」辦後事超崩潰
陳佩琪指「世衛警告信只是硬拗」 陳時中:無法強迫每人都看懂

►美容大王「夏日鎮靜神水」超低價!免費送眼霜~

►有沒有過期的票券,點這邊讓你的過期票「復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