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Nespresso攜手《國家地理》踏上咖啡產地復興之旅 區塊鏈技術追尋咖啡旅程

▲▼Nespresso,雀巢,咖啡,產地復興之旅,國家地理。(圖/雀巢提供)

▲瑞士頂級咖啡品牌Nespresso於2019年正式展開為期5年以上的「產地復興之旅」計畫,幫助振興特定區域的高品質咖啡,改善品質並增加產量。

圖、文/雀巢提供

疫情發燒、人們足不出戶的同時,地球得以喘息,環境恢復生機,後疫情時代,人們的消費行為將更有意識,小至每天喝的咖啡,都將無比講究。然而許多珍貴的咖啡,因氣候變遷、社會或自然災害正面臨著消失危機,咖啡種植社區也逐漸沒落。為重現這些優質咖啡的風味,並創造永續的咖啡種植環境,瑞士頂級咖啡品牌Nespresso於2019年正式展開為期5年以上的「產地復興之旅」計畫,預計投入超過1,000萬法郎,幫助振興特定區域的高品質咖啡,改善品質並增加產量,再現昔日風華。今年在台灣推出三款「產地復興之旅」系列年度限量款咖啡,包含:辛巴威(TAMUKA mu ZIMBABWE)、哥倫比亞卡克塔(ESPERANZA de Colombia),以及烏干達(AMAHA awe UGANDA),建議售價皆為1條280元。

計畫中Nespresso更攜手《國家地理》,邀請國際知名攝影師Rena Effendi拍攝「卓越咖啡系列特輯」,以影像記錄下咖啡農和當地社區振興復甦的故事。喝咖啡已不只是味蕾享受,更是探索咖啡豆的起點。

為讓消費者完整了解咖啡豆到杯的每一哩路,Nespresso特別在「產地復興之旅」辛巴威產區中導入區塊鏈技術。透過「Nespresso溯源網站」,消費者可以追蹤咖啡農的工作狀況,並了解當地的咖啡產量,以及Nespresso收購的高品質咖啡數量,透過品嚐一杯永續咖啡開始,有意識地消費,幫助復甦優質咖啡,並為咖啡農的生活帶來改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