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激漲553點!投資人樂觀看待經濟前景 三大指數齊揚

▲NYSE,美股,股市,投資人。(圖/路透社)

▲美股收紅反映投資人樂觀情緒。(圖/路透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聯準會(Fed)最新報告雖然顯示,許多企業對美國經濟前景的不明確感到憂心,但隨著疫情減緩經濟逐漸重啟,仍對市場激起很大的鼓舞作用,因而美股三大指數周三(27日)全數漲收,同樣逐漸解封的西歐,也激勵歐股上揚。

道瓊指數終場上漲553.16點,或2.21%,收在25548.27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72.14點,或0.77%,以9412.36點作收;標普500指數則是上漲44.36點,或1.48%,以3036.13點作收。

投資人對美國經濟再次恢復活力的前景感到樂觀期待,銀行類股全線上漲,摩根大通、花旗集團等,上漲幅度都有至少5.7%以上;反觀防疫期間搶手的個股,因為逐步解封的關係,開始被投資人拋售,如Zoom Video的股價就下跌了1.24%,Spotify也下挫2.2%。

儘管西歐國家疫情已經緩和平穩,美國也度過高峰,WHO表示全球仍處在第一波疫情之中,因為拉丁美洲及東南亞才正在延燒。而雖然疫情再起的憂慮暫時被投資人擺到一邊,美中之間的經濟拉鋸也正因香港問題而快速回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