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對「港版國安法」動手!陸外交部:將對外部勢力採「必要反制」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白宮表示,正準備對「港版國安法」向中國大陸採取「非常強而有力的行動」。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指出,對於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行徑,將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趙立堅27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是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歷來是中央事權,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趙立堅強調,對於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的錯誤行徑,中國將採取必要措施予以反制。

此外,大陸外交部另一名發言人華春瑩也在27日於推特發文表示,「美國有多少關於國家安全的法律?如果美國能以『國家安全』的名義對幾乎所有事情立法,為什麼中國就不能在自己領土上,制定阻止『港獨』活動和其他激進分裂分子的國安法?」

華春瑩還說,美國官員基於錯誤認知,對中國進行太多的錯誤指責,「他們最好在講話前仔細研究一下。」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