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反擊港版國安法 環時胡錫進:你真的會派美軍登陸香港嗎?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翻攝微博)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翻攝微博)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6日在白宮受訪表示,正準備就「港版國安法」向大陸採取「非常強而有力的回應」。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27日下午在推特上向川普喊話,他說,「你真的會派美軍登陸香港嗎?如果沒有的話,那就是在虛張聲勢!」

胡錫進在推特上貼出了幾張川普受訪新聞的截圖,並用英文表示,「你真的會派美軍登陸香港嗎?如果沒有的話,那你說的『強而有力的回應』就是在虛張聲勢!」

胡錫進還說,「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的地位不算是『強而有力』,因為中國早就為此準備已久了!」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考慮恢復對WHO援金的10%。(圖/路透社)

《環球時報》也在同日傍晚發出社評,表示即使美方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地位,中國人都已經有了充分思想準備,「沒走到這一步的其他制裁措施,美方怎麼好意思把它們定義為『非常有力』的?」

社評還提到,北京既然已經推動涉港國安立法,就是已經做好了華盛頓有任何反應的準備,「拿官員個人財產和簽證等做槓桿的制裁,在那些翹首以盼的人的眼裡,顯然是很拿不出手的,會很讓他們洩氣。」

社評並強調,與美長期博弈,中國構建自己社會內部的活力是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外部抗擊手段我們已經非常充裕,內部的彈性和活力生成機制是這場鬥爭後勁的源泉,因此最後說到底,這是我們需自己與自己較勁的戰鬥,記住這一點吧,讓『做好中國自己事情』的旗幟高高飄揚。」

▼胡錫進在推特發文。(圖/翻攝推特)

▲▼川普要反擊港版國安法 環時胡錫進:你真的會派美軍登陸香港嗎?。(圖/翻攝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