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鬆綁移民法接納港人?」 黎智英問蔡英文:該採取實際行動了

▲▼香港,反送中,反修例,國安法,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香港民眾上街抗議港版國安法。(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推動「港版國安法」立法,引起香港民眾反彈。總統蔡英文日前曾表態「與港人站在一起」,對此,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26日在推特向蔡英文喊話說,「是否考慮鬆綁移民法,允許港人移居台灣?」

黎智英在推特標記蔡英文日前的發言說,「台灣總統蔡英文說『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這很棒,現在是時候採取實際行動,而非僅僅講幾句空話的時候了」。黎智英直言,「妳是否考慮鬆綁移民法,允許港人移居台灣?」

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將審議港版國安法,令港人對未來感到憂心。蔡英文24日透過臉書聲援香港說,「「這一刻,我們同所有民主陣營的夥伴們,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蔡英文說,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60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我們希望香港情勢不致走到這一步,也將密切關注後續發展,適時進行必要的應變措施。

國安人士也說,若「香港版國安法」通過,導致香港進入「一國一制」,將造成香港的地位被根本性改變,讓香港適用《港澳條例》的情況不復存在,從而回歸《兩岸關係條例》。一旦如此,將影響港資資金審查、港人居留、旅行管制等層面。

▼黎智英問蔡英文是否願意鬆綁移民法。(圖/翻攝自推特)

▲▼黎智英問在蔡英文是否願意鬆綁移民法。(圖/翻攝自推特)

►青春露超低價現省近2500元!女星素顏保證~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