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美麗灣案面臨天價10億求償 台東縣府:業者把「未來營運收益」都算進去

▲ 美麗灣案台東縣府面臨巨額賠償,傳言高達10億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 美麗灣案台東縣府面臨巨額賠償,傳言高達10億 。(圖/記者楊鈞典翻攝)

記者楊鈞典/台東報導

台東縣美麗灣渡假村興建14年無法營運,業者經過仲裁尋求退場,現台東縣政府已無法免除賠償業者的責任,美麗灣正在製作索賠鑑價清冊,要將興建成本及「營運收益」列入索賠。而縣府指出,業者的估價鑑定5月底才出來,接著進行3個月的協商期,再做最後仲裁,目前雙方的主張不同,縣府主張成本法,業者主張包含營運的效益法。

美麗灣渡假村位於卑南鄉杉原海邊,台東縣政府以BOT方式出租海岸地、由美麗灣公司興建並經營渡假村飯店,2005年底動工、2007年主建築完工;不過環團多次提出「建照無效」、「環評無效」等訴訟,美麗灣雖後續補做環評,但高雄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撤銷環評結論」定讞。業者已透過仲裁程序尋求退場,台東縣議員陳志峰今天在總質詢時追問仲裁結果,縣長饒慶鈴答覆內容透露對縣府不利,賠錢一途難避免。

饒慶鈴表示,仲裁過程中縣府一直都做好最佳的攻防,業者的索賠計算方式是成本加上營收,但對縣府來說只能算成本,不應該把營收加進來。美麗灣案歷任5位縣長任內,到今時今日已面臨全輸局面,但這棟建築的使用執照及建照都是合法的,縣府擬朝向大家共同使用,且能創造繁榮的方式處理。

►夏季保濕的秘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