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27日審《國歌法》 示威者網上串連同時反「國安法」

▲▼香港愛國護港集會。(圖/路透社)

▲香港將於27日恢復審議《國歌法》。(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27日將恢復《國歌條例草案》(國歌法)二讀辯論,有許多港人正在網路上串連,計劃當天到立法會附近示威,除了反對《國歌法》以外,也反對正在大陸全國人大會議審議的「港版國安法」。港警也預料將有示威活動,近幾日已在立法會周圍佈置路障,並於港府總部外架設鐵柵欄。

根據香港立法會公布的資料,《國歌法》將規定禁止不當使用、侮辱國歌,包含篡改歌詞、曲譜,以歪曲或貶抑的方式奏唱都涉及犯罪,最高可判囚3年、罰款5萬港元。《國歌法》還規定必須推廣國歌,將國歌納入中小學教育,以及在廣播及電視節目上播放。

▼「港版國安法」正在人大審議,預計28日表決。

▲中國大陸,兩會,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王毅,五星旗,人民,中共,五星旗。(圖/路透社)

《國歌法》推出之後引起嚴重爭議,反對者直指其為「惡法」,認為法例將侵犯言論、表達及創作自由;港府方面則解釋,《國歌法》只有在公開、故意侮辱國歌的情況下才構成罰則,並需經過蒐證、檢控、判決程序,完全符合香港的法律制度。

《國歌法》在立法會歷經長期攻防,將於27日恢復二讀辯論,反對立法的港人已在網路上串聯已久,計劃當天到立法會周圍示威,且因為「港版國安法」28日就要在大陸全國人大會議表決,將會同時反對兩個法案。

港警似也預料到27日將有大規模示威,近日已在立法會周圍設立眾多路障、護欄,消防栓也接上了水管,隨時可供水炮車補給射水。此外,港府總部外也架設了3公尺高的鐵柵欄,防止示威者朝內投擲物品。

▼港人上街反「港版國安法」,港警全副武裝戒備。

▲▼ 反對「港版國安法」的香港民眾24日上街抗議,警方出動。(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