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新豐、中正少棒隊勇闖全國賽前8強 林明溱接見小球員表揚

▲▼南投縣新豐、中正少棒隊,勇闖全國賽前8強成績亮麗,獲縣長林明溱接見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新豐、中正少棒隊,勇闖全國賽前8強成績亮麗,獲縣長林明溱接見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張弘昌/南投報導

南投新豐國小、仁愛鄉中正國小棒球隊,參加108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小軟式組全國賽勇闖前8強,分別拿下全國季軍及第7名佳績。縣長林明溱25日在縣長室接見、頒獎表揚,期勉選手們不要以此自滿,要再接再厲,力爭上游,爭取更好的成績,開創更耀眼的未來。

南投縣小學棒球運動的重點發展項目,108學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小軟式組全國賽,派出南投市新豐國小、千秋國小及仁愛鄉中正國小等3校參賽。

3校棒球隊小將實力堅強,在全國252支隊伍中,脫穎而出進入32強賽,其中新豐國小及中正國小,一路過關斬將晉級前8強,最後新豐國小勇奪全國季軍,中正國小拿下全國第7名佳績,雙雙刷新校史新頁。

▲▼南投縣新豐、中正少棒隊,勇闖全國賽前8強成績亮麗,獲縣長林明溱接見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縣長林明溱表示,縣府相當重視棒壘球運動發展,為提供完善訓練場地,規劃興建縣立棒球場,以利培育棒球人才,讓棒球運動在南投深耕茁壯。培育球員除了務實平時訓練外,也需要從更多實戰經驗中成長,希望各校能多邀請縣內及外縣市球隊來比賽切磋,了解自己的優劣點、強化訓練,提高臨戰勝率,為自己及南投縣,爭取更多榮耀。

縣議員張嘉哲也肯定縣府支持棒球運動發展的用心及努力,並期勉2校球員,在棒球之路要再接再厲,永不放棄,用力發揮人生最大的打擊力。

▲▼南投縣新豐、中正少棒隊,勇闖全國賽前8強成績亮麗,獲縣長林明溱接見表揚。(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陪伴球隊21年的新豐國小教練黃偉傑表示,從事教育工作28年,其間擔任球隊教練21年,一路摸索前進,用愛和耐心來陪伴孩子成長茁壯,球隊草創之初成績並不理想,後來藉由許多友誼賽學習成長,並向許多教練請益,調整培訓方式,打下基礎。

4年前新豐國小畢業生返校擔任指導教練,成績因此突飛猛進,近年來已有多位畢業生成為教練及職棒球員、少棒國手,今年該校6年級的幸桓宇、王銘賢、全星祐,更榮獲美國小馬聯盟世界錦標賽中華隊國手資格。

中正國小教務主任謝明俊表示,在培訓的過程中,教練們都把球員當自己的孩子,從旁鼓勵他們,也幫他們解決問題,今年雖因3位優秀球員畢業影響戰力,但球員憑著不放棄、不怕難的精神,一路過關斬將,力克強敵,最後擠進前8強,拿下全國第7名佳績。

・霜狀質地不黏膩

【更多新聞】

警光山莊管理員用「魔擦筆」改帳冊汙錢 檢用「冰紙」還原破解

加床費沒入帳...南投「警光山莊」爆帳目不清 1警遭羈押停職

影/逆轉!日月潭碼頭落水女「非意外」 警消出動「霸王鉤」撈上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