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陳時中搭高鐵到墾丁 巧遇列車「22字暖心廣播」瞬間開心笑了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疫情指揮官陳時中23日南下墾丁,進行為期2天的防疫樂活行,他下午在搭乘高鐵時接受訪問表示,國內連續41天未出現本土案例,所以社區的情況是安全的,訪問到一半時高鐵更突然廣播,「今日新冠肺炎零確診,台灣高鐵向全台防疫人員致敬」,讓他開心地笑了出來。

▲▼太巧!防疫團隊就在車上 高鐵這廣播實在揪甘心。(圖/ETtoday新聞雲)

▲陳時中搭乘高鐵南下墾丁,巧遇高鐵暖心廣播瞬間笑了。(圖/ETtoday新聞雲)

陳時中下午結束在台北的工作行程後,便帶領防疫團隊到高鐵搭車南下,途中還被民眾認出引發圍觀並請求簽名。他上車後提到高鐵的防疫情況說,看起來人潮漸漸多了,不過每個人都有戴上口罩,高鐵的防疫宣導也做的很好,所以搭乘還是相當安全的,未來開放車上飲食也不反對,不過站票目前仍要慎重考慮。

他指出,台灣已經連續41天未出現本土案例,所以社區的情況是安全的,大家只要持續把個人衛生做好,勤洗手、戴口罩、維持好社交距離,落實防疫生活,一定可以度過這一次的疫情,至於本次在屏東墾丁的行程,他認為墾丁是很棒的景點,希望大家有時間可以來走走,國內旅遊是安全的,旅遊可以開始進行了。

▲▼陳時中搭高鐵南下。(圖/記者嚴云岑攝)

▲陳時中到高鐵搭車時,被民眾認出要簽名。(圖/記者嚴云岑攝)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訪問到一半時,高鐵突然廣播消息「今日新冠肺炎零確診,台灣高鐵向全台防疫人員致敬」,讓陳時中開心地笑了。列車長後來也出面透露,廣播是針對國內零確診的例行公式,並非防疫團隊上車刻意廣播的。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