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型國產兩棲飛機「鯤龍」AG600 下半年青島海上首飛

▲▼中國大陸國產自製的鯤龍AG600水陸兩棲飛機。(圖/取自中國之聲微博)

▲中國大陸自製的鯤龍AG600水陸兩棲飛機,但河面等水道上試飛。(圖/取自中國之聲微博)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全國政協、人大兩會召開之際,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今天宣布,由大陸自主研製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將於今年下半年在青島開展海上首飛重大試驗,全面推進項目研製進展。

據了解,AG600兩棲飛機自研發以來,已於2017年進行陸上首飛、2018年進行水上首飛;目前,AG600也正式開始海上首飛的前置科目試飛,累計完成172架次、308小時試飛。

▲▼中國大陸國產自製的鯤龍AG600水陸兩棲飛機。(圖/取自中國之聲微博)

▲鯤龍AG600水陸兩棲飛機可能入水上搜救、森林大火滅火等行動。(圖/取自中國之聲微博)

按照中航計畫,推進海上首飛所需轉場航線、試驗空域、陸上機場、海上起降帶選擇,在青島市政府的支持下,海上航運、港口調度,海上救援、醫務救護、秩序維護等各項日常保障及應急保障準備工作正逐步推進。

「鯤龍」AG600是中國大陸為滿足林滅火和水上救援需要,首次自主研製的大型特種用途民用飛機,要求航程遠、續航時間長,可在水源與火場之間多次往返投水滅火,一次最多汲水12噸。

值得注意的是,AG600在執行水面救援行動時,最多可一次性救護50名遇險人員,因此若未來可以成功在海面上進行工作,將有望在大陸沿海城市,投入中遠海水上救援,亦可能與中國海警協作,肩負巡查任務。

近日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期間,AG600還曾於5月8日,在內陸的湖北荊門漳河機場,完成今年的首次試飛,為下半年在青島海上首飛預作準備。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