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身影曝光/他全裸溺死在社區水塔 居民喝屍水12天…屋主知情還漲價賣房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一名男子上月底溜進某社區大樓頂,全裸溺斃在水塔中,80戶不知情的住戶就這樣洗澡、飲用屍水12天,後來覺得水一直有臭味,請社區總幹事上頂樓察看水塔後發現遺體,有屋主正要賣屋,知曉命案仍抬高房價,而差點下訂的買家殺價失敗,心有不甘跑去向媒體投訴,讓案件曝光。

▲▼現場。(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調查。(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據了解,死者是58歲郭姓男子,無業也沒結婚,跟80歲老母親同住,經濟狀況相當貧困,且精神狀況不穩定。4月29日出門後就再也沒回家,路口監視器拍到他當天的最後身影,一臉茫然走在馬路上…

郭男離家走了約2公里的路後,進入某社區並躲過監視器,走安全梯上了頂樓,他把全身衣褲、鞋子脫下整齊排放在地,最後輕生溺斃於水塔裡。到了5月10日晚間,因為居民納悶水有異味,社區總幹事上水塔察看,發現郭男腐爛的遺體,急忙報案處理。

▲▼迷茫。(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死者茫然走在路上,最後選擇到某社區頂樓水塔輕生。(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社區總幹事解釋,「因為視線死角,無法透過監視器得知死者如何進入社區,而我們社區有固定開放鐵捲門的時段,死者可能是趁鐵捲門拉起的空檔進入,沿著安全梯直上頂樓,最後發生了憾事。」

總幹事補充說,「只能說,社區發生這種事情,住戶真的非常無辜(飲用屍水),管委會也很頭大,要想辦法讓社區住戶安心,要撫平大家的陰影,所以,第一個,發生事故的水塔會拆除,用另外的鐵桶水塔補救;第二,請廠商來進行完整的消毒,並檢測水質,避免細菌感染等等的影響,還有住戶水管的消毒、濾心的更換。」

▲▼社區。(圖/記者陳雕文攝)

▲案發社區80多戶的居民洗澡、飲用屍水12天,事後案件曝光,居民驚慌又反胃。(圖/記者陳雕文攝)

記者調查,案發社區剛好有空屋要賣,住戶擔心影響房價,因此希望新聞不要曝光,後來房仲也將此事告知屋主,但屋主仍將房價從1100多萬拉高到1200多萬,買家在下訂之際得知命案,想藉機殺價卻沒成功,因此向媒體投訴,讓案件曝光。

總幹事無奈表示,「買家這種新聞(向媒體投訴)他的行為很不道德,管委會很不認同此人,買不到房子怎能用這樣的方式,真的很可惡。之後是否會走法律的訴訟,要再看管委會的決議。」

▲▼總幹事。(圖/記者陳雕文攝)

▲總幹事表示,得知命案後即立刻告知住戶,也有做好善後,對水塔管線消毒、檢測,安撫居民的情緒,也批評惡意向媒體爆料的買家,「透過媒體讓事件曝光竟是為了砍房價,真的很可惡」。(圖/記者陳雕文攝)

房仲則說,「該案在法律上不會被認定是凶宅,但我們還是要做到告知的義務,要讓買家知道狀況,讓他們有所選擇,也可能買家聽到就不敢買了,沒想到意外就那麼剛好發生在買家有意購買的那棟,但事情發生,我們也只能面對了。」

律師也表示,該案不可能被認定是凶宅,而購屋者企圖透過媒體揭櫫此資訊,想藉此殺價「真的很異想天開」,但律師指出,儘管水塔有尋短者或浮屍,並不屬於法規定義「凶宅」的範疇,但在房屋賣賣或房仲業中仍屬「買賣交易重大訊息」,房仲業者、房屋賣家都應依規定載明在契約內,避免買賣糾紛或因此被告上法院。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