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外案連環爆!遭控「逼學生掛名董事長」...招名威發聲明了

▲招名威教授 毒理專家 掛載內文圖。(圖/招名威提供)

▲招名威表示,近期爆料都是不實消息。(圖/招名威提供)

記者林妤柔/採訪報導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名威因課堂上的言論惹議,引發不少風波,不料最近又引發許多案外案。對於這些爆料內容,招名威昨在粉絲團發表聲明,指出是不實消息,目前跟同仁準備研議相關資料,會統一說明下一步行動。

媒體爆料,招名威找自己指導的碩、博生開生醫公司,且要求莊姓女博士掛名董事長,還要求莊女以自己的研究獎金10萬元來購買他的新書。對此,招名威昨日在粉絲團發表聲明,指出是「不實的案外案」,強調自己沒有要拿中華民國當遮羞布,道歉說明也相當清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名威也逐一回答這些報導,指出肽研生醫本就是透過學校的育成中心的計畫,衍生出來的企業,符合科技部「萌芽計畫」法規,並非傳言私下去開的公司。初創大家都在學習,其餘股東也持平投入一樣資金,一切合法公開。

▲▼毒理專家招名威。(圖/翻攝自Facebook/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

▲招名威對不實言論不排除使用法律途徑。(圖/翻攝自粉絲團)

強迫莊女擔任董事長並非事實,招名威表示,科技部「萌芽計畫」教師只能輔助,該女有意願著力於公司,自己為何不支持,且莊女與其父合資總佔比有一定比例的股權,對於女學生的獎學金一事也完全不清楚。他也指出,莊女非他直接指導的學生,不清楚她突然休息的理由,但對此深感惋惜。

招名威強調,這些抹黑報導根本是子虛烏有,實質是偏頗報導。目前太多抹黑爆料,因此他會蒐集好資訊,再統一說明下一步的行動。問及近況,招名威回應也部知道該說什麼,更多的是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