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蜂」最快明海警!4縣市熱到爆 「最強梅雨彈」下週來襲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颱黃蜂登陸菲律賓後強度逐漸減弱,截至15日清晨已達中颱下限,由於巴士海峽條件不利於颱風發展,不排除「黃蜂」離開菲律賓後就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氣象局預報員提醒,如果黃蜂颱風沒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依照目前路徑來看,不排除發佈海警,最快發佈的時間就在明天(16日)。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黃蜂颱風潛勢路徑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指出,黃蜂颱風目前在馬尼拉東南方380公里之處,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轉北北西進行。劉沛滕表示,黃蜂颱風預計在週六深夜、週日進入巴士海峽,已目前的資料來看,黃蜂颱風暴風半徑有接觸到海上颱風警報範圍,不排除發佈,最快時間將會在明天。不過由於巴士海峽條件不利於颱風發展,黃蜂颱風也很有可能在巴士海峽上就減弱成熱帶性低氣壓。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撰稿指出,「黃蜂」未來持續減弱,並在呂宋島附近向北迴轉進入巴士海峽,再轉向東北加速離去。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除了相對距離,其強度及結構的變化更是關鍵。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衛星雲圖。

吳德榮提醒,下週一(18日)台灣附近西南風漸增強,水氣增多,不穩定度提高,西半部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週二(19日)起梅雨季第2道鋒面影響,呈現南北徘徊的特性,為梅雨季以來「最強」一波,有帶來大量降水的潛勢。

下週二伴隨較強「西南氣流」,各地有陣雨、雷雨,要注意「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發生;下週三(20日)鋒面南移,中南部降雨明顯、北台降雨稍緩、有短暫空檔;下週四、五(21、22日)鋒面再北移,降雨範圍擴及全台,雨勢增強,應防範大量降雨的影響。下週六(23日)鋒面再逐漸往南移,中南部仍有明顯降雨,北台降雨漸緩。

另外,今日至下週(17)日暖氣團影響,各地為晴朗炎熱,中午前後注意防曬。今日午後雲量略增,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部分平地亦有受影響的機率;氣象局針對高雄市發佈橙色高溫燈號,表示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南投縣、臺南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