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完機票驚覺成黑名單…前機師臉書評飛安遭「終生禁運」怒告 結果揭曉

▲▼ 首班花卉包機赴日!華航載20公噸蝴蝶蘭、文心蘭 。(圖/農委會提供)

▲王姓機師因在臉書評論飛安議題,遭華航列為黑名單「終生禁運」,雙方5/13在北院達成和解。(圖/農委會提供)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曾在華航擔任機師、飛行教官的王姓男子,因在臉書評論華航飛安議題,竟在某次買完機票到櫃檯後,驚覺遭列為黑名單「終生禁運」,事後王男投訴媒體並提告,雙方經多次協調,於5月13日在北院達成共識,王男承諾會約束言論,華航也將在王男不違反和解條件下,解除他的「不提供服務客戶名單」。

王男於審理期間表示,目前服務於韓籍航空公司的他,因被華航列為黑名單,導致收假時都得提早搭機,休假時與家人相處的時間硬生生少了一天,已嚴重影響他的生活,且罵華航的人多的是,罵得比他更難聽的更大有人在,他不解為何自己會被「盯上」,有時甚至在社群發文沒多久,就被截圖蒐證。

歷經多次審理後,華航代表今日特地到庭,與王男協調和解條件,但王男認為華航對他的言論限制太過嚴苛、讓他壓力很大,雙方一度在庭上激烈爭辯,其中一位華航經理更怒嗆王男,「難道你就不能不PO嗎!?」,讓律師急忙安撫,免得好不容易協調的成果破局。

華航律師及代表指出,目前一旦遭華航列為「不提供服務客戶名單」,就是「終生禁運」、也沒有申訴機制,雙方經過一陣討論才達成共識,王男同意遵守華航提出的約束,除了不再向媒體爆料、發表華航相關評論外,未來在社群也會更加謹慎,終於讓這次「終生禁運」告一段落。

華航指出,當庭已明確表示尊重原告之言論自由,亦希望原告尊重華航與旅客間的締約自由,以及原告享有員工優待機票相對的忠誠義務。本案經北院歷次辛苦協調,雙方皆有意願各退一步,終達成本日和解。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