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日增7確診「6例本土與舒蘭有關」 吉林封閉管理升級

▲▼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醫護。(圖/路透社)

▲大陸本土疫情風險再起。(圖/路透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據大陸國家衛健委今早通報,5月12日0—24時,報告新增確診病例7例,其中6例為本土病例(均在吉林),1例為境外輸入病例(在上海)。其中,吉林6例均與前幾日的舒蘭病例相關,顯示社區傳播有擴散跡象,疫情相當嚴峻,以至吉林火車站已於今日6時起,暫停辦理始發及經由乘車業務。

目前,累計大陸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104例(其中重症病例10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78189例,累計死亡病例4633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2926例,現有疑似病例4例;累計追踪到密切接觸者737901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5317人。

▲▼吉林省舒蘭市1天突增11本土病例 成大陸現有「唯一高風險地區」。(圖/翻攝微博)

▲吉林省舒蘭市成為大陸現有「唯一高風險地區」。(圖/翻攝微博)

無症狀感染者方面,5月12日0—24時,大陸報告新增無症狀感染者8例(境外輸入1例);當日無轉為確診病例;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8例(境外輸入2例);尚在醫學觀察無症狀感染者750例(境外輸入37例)。

綜觀大陸目前疫情情勢,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最初的爆發地湖北逐漸趨緩後,隨海外疫情升溫,北京、上海等重要口岸在3月期間,成為「外防輸入」的重點關注對象,而到了4月,變成疫情在與俄羅斯接壤的黑龍江省、內蒙古等地方的口岸城市爆發。

日前,吉林省舒蘭市於5月9日新增11個本土病例後,取代也已相對趨緩的黑龍江省,成為大陸當前疫情最嚴峻的地區,也讓當地官方緊急調整風險分級至「高風險區」,並宣布進入戰時管理狀態。

接著,吉林省再於10日新增3例確診,加上今天報告的6例後,雖人員居住地區不完全分布在舒蘭市,但經查均與舒蘭案例有關,今天6時起,官方已宣布吉林火車站暫停辦理始發及經由乘車業務,防控疫情再度擴散。

港澳方面,目前,香港特別行政區1047例(出院991例,死亡4例),澳門特別行政區45例(出院42例)。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