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兒童血管發炎已3死!紐約州長警告:恐新冠肺炎引起

▲▼紐約州餘百童血管發炎,州長推測和新冠肺炎有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州餘百童血管發炎,州長推測和新冠肺炎有關。(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染病的100名兒童很明顯有川崎氏病(Kawasaki disease,黏膜皮膚淋巴腺綜合症)的症狀、甚至中毒休克,推測可能與新冠肺炎有關。目前共計3名患者死於類川崎氏病,分別是18歲的少女、5歲和7歲的男孩。

古莫研判,若紐約州已發現類似病例,不排除其他州也有類似症狀病人,該病狀可能引起持續性的高燒、腹瀉、嘔吐、呼吸道問題、紅疹,甚至膚色開始變化。

古莫警告,該疾病可能會造成血管發炎、影響心臟,若發現家中小孩出現類似症狀、或有感染的可能性,應立即送醫治療。

▲▼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圖/路透社)

▲紐約州長安德魯‧古莫。(圖/路透社)

據《紐約郵報》,其實古莫曾於9日表示,約有73名紐約州兒童血管發炎,出現類川崎氏病,入院前並未被發現有新冠肺炎的疑似症狀,然而後來在新冠肺炎檢測中卻驗出陽性反應、或帶有抗體;古莫推測,川崎氏病在紐約州可能早已發展數週,只是人們診察時尚未發覺和新冠肺炎的關聯性,目前衛生當局已著手展開研究,不排除該病症可能涉及遺傳因素。

川崎氏病能造成全身血管發炎,發燒5日以上、頸部淋巴結腫大、紅眼、嘴唇、手掌、腳底、生殖器附近長出皮疹等都是典型症狀,也可能出現喉嚨痛、腹瀉;目前病因仍舊未明,不過專家推測可能與病毒感染有關。

►打臉川普! 紐約州長古莫:我們正受到「歐洲病毒」攻擊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